手工皮具 手账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要来给大家测评一下现有的一些粉底液(盘、气垫)产品,一共7款,分别是YSL妍活青春粉底液、雅诗兰黛DW,露华浓24小时、湿又野photo focus、欧莱雅infallible、LUNA气垫粉底膏、郑瑄茉粉底盘和资生堂INTEGRATE意境粉底液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测评结果更准确,我的妆前、散粉用的都是同一款,然后都是带妆8h以上,中途再定妆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国际惯例:混油敏感肌,夏天T区出油较严重,肤色暖调一白,但不是很均匀,有痘坑但无明显痘印。

1.YSL女神逆龄粉底液 30ml
       这支是我买的第一支粉底液,对于那会儿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的我来说简直是花了老鼻子钱。不过这钱花的,值!
首先它很细腻,在鼻翼两侧毛孔明显的地方都不卡粉,然后延展性很好,质地不稀不稠,蛮滋润的,上脸不会干也不会觉得妆感很强。我选的色号比我的肤色要白,遮盖力偏弱吧只能说,要配合另外的遮瑕使用。“逆龄”之所以价格偏贵是因为添加了精华,冬天用也完全不用担心卡纹。【那现在这种天气带妆8h以上的话,T区会有点浮粉,但整个妆面还是蛮整洁的,完整度90%】
       一分价钱一分货,这支粉底液我还是蛮推荐的,去专柜试一下就知道了,整个细腻程度完全对的起价格。

2.雅诗兰黛DW粉底液 30ml
       这边要说的就是雅诗兰黛被强推的Double Wear粉底液,主打遮瑕持久不脱妆。说实话,第一次用的时候并不惊艳,因为粉感比YSL的逆龄要重,而且持久度也没有说的那么好。但后来几次感觉又稍稍好了一些,或许是有个磨合期。【那这次带妆8h测评下来,T区有浮粉,整个面部会有点脱妆的感觉,完整度80%】
       我是代购的这瓶,所以没有泵头。色号是1N1,中性色调第一白,比较接近我的肤色了。遮盖力好于YSL逆龄,但不完全遮瑕。

3.露华浓24小时不脱色粉底液 30ml
       这瓶一直是平价粉底液的代表,抵不住网上安利的热度就入手了一瓶。选择了混油#200,深色偏粉调,适合暗黄肌肤提亮肤色,一般的黄皮用也挺自然。冬天有点干,现在这个时候刚好可以发挥它的控油功效。因为粉底液质地有点厚重,上妆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用量,并且手速要快。【测评下来,持久力ok,浮粉也不明显,完整度90%】看来成为网红,也是实至名归。

4.Went n Wild Photo Focus粉底液#Soft Ivory 30ml
       俗称湿又野,最近被安利的也很多,价格是真的便宜,彩妆种类也很全。Photo Focus粉底液据说在国外广受好评,被很多美妆博主夸过。到手之后,首先是很喜欢它的勺状涂抹棒,上脸很方便。质地偏水,上妆的时候要注意用量。我选的是适合黄一白的#Soft Ivory,黄调自然偏白,还蛮自然的,但缺点就是粉质不够细腻,用刷子容易留痕。遮瑕效果一般。【带妆8h后,脱妆不是很明显,出油也不多,妆容完整度85%】总体来说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粉底。

5.欧莱雅Infallible粉底液 30ml
       最近真的很粉欧莱雅,相见恨晚的感觉,第一次入手底妆类产品,还是抱着很大期望的。到手之后试了一下,粉质是这几款里最干的,上脸的时候要注意用量,否则会妆感很重。如果习惯用刷子上妆的,一定要手速快哦,不然不容易涂匀。妆感是哑光的,我选的 色号,显白也很自然。【控油能力是真的强!而且等皮肤微微出油哦,还会觉得妆感更服帖。测评那天戴眼镜,鼻夹处会有些卡粉。妆容完整度90%】

6.LUNA气垫粉底膏#21
       这款气垫粉底膏也是热门产品,一般推荐的时候都说它会“出水”,这是因为它里面的水分精华高达70%,所以是一个膏状,用量会很省。就我之前用韩系品牌的气垫的感受就是容易脱妆,不持久,LUNA的这款稍好一些。我选的是#21色号,上脸显白,但挺自然的,而且刚上妆的时候质地我还挺喜欢的,滋润有光泽。遮瑕力的话,也还不错。【但是!持久度真的不好,基本上一个上午就没有了。上面的几款只是中途要补散粉,而它是要补妆】这大概是韩系气垫的通病,所以皮肤有瑕疵或是需要粉底液调整肤色的,我还是不建议选用韩系气垫,毕竟人家韩国妹子皮肤底子都超好。

7.JUNGSAEMMOOL郑瑄茉 遮瑕双效粉底盘#亮肤色
       在小红书发现的一个牌子,整个盘包含了粉底液和粉底膏,还有附送的粉扑和刷子,携带方便。我选的是#亮肤色,挺自然。粉底液的质感很细腻,刚开始用会觉得附赠的粉扑有点硬,习惯之后会发现这款粉扑可以把粉底液涂抹的很服帖。这款的遮瑕也不错,容易打造裸妆效果。【可是浮粉有点严重哦,特别是T区。但持久度还是好于LUNA的气垫,不至于底妆脱光光。妆容完整度80%】跟气垫比较的话,我更推荐大家入这款的。

8.资生堂 INTEGRATE意境粉底液 #OC10
       网上闲逛的时候发现的这款粉底液,觉得包装很小巧可爱就买了。粉底液自带SPF30 PA++,挺适合夏天用的。第一次用,很惊喜它的质地,超级轻薄和丝滑!是我用过的最轻薄的粉底液,就算这样也不影响它的遮瑕度。我是直接用化妆海绵蘸取上妆的,很容易就涂抹均匀了,新手也不用担心。#OC10适合偏白肤色的,挺自然的。【8h下来,还有一点脱妆,但是因为本身薄薄涂一层就够了,所以不是很明显。就是眉心中间出油严重的话,就要注意及时补妆啦~妆容完整度90%】

       测评下来,我会更倾向于欧美系的底妆产品,韩系对于皮肤状态的要求真的挺高的,所以不是很推荐。毕竟皮肤会受到季节变化或者环境等很多因素影响,而欧美系的底妆产品包容性又比较强。
 

评论
© 小猪脑爱鸡胗 | Powered by LOFTER